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张伦调研财税、审计工作

作者: 王振宇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1-03-03 09:13

中国菏泽网消息(记者 王振宇)3月2日,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张伦到市财政局、税务局和审计局调研,强调要认清形势,增强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,积极组织财税收入,规范执行预算管理,严格履行审计监督职责,迎难而上、科学创收,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。

张伦来到市财政局,深入科室了解财政工作情况。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,他指出,财政部门是地方经济运行的中枢, 担负着对经济发展全局的调控作用。要增强使命意识,做大财政收入规模,提升财政收入质量,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。要锚定目标,强化措施,全面挖潜增收,持续培育后续财源。要加强财政支出管理,强化政府债务管理,坚定不移深化财政体制改革,全面完成财政工作任务。要立足大局,提高素质,建立健全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,不断加强财政队伍建设。

在市税务局,张伦实地察看了税史展室、监控中心,详细了解全市税务工作开展情况,并与部分工作人员面对面交谈,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。张伦要求,全市税务系统要解放思想、凝聚力量,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为主线,做实做精服务监管文章。要加强税源分析预测,密切关注经济发展趋势,全面掌握税源结构变化情况,科学预测税费收入,着力加强税源管理,做大做强税基。要强化服务,全面推行容缺服务、延时服务、预约服务等服务举措,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。要提升素质,完善制度,以清正廉洁的作风抓落实,以制度管权、管人、管事,凝聚起税务工作的强大合力。

在市审计局,张伦参观了市审计局的办公环境,了解机构设置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。张伦强调,审计是党和政府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,要提高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,扎实工作,砥砺前行,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。要坚持和完善审计结果公告制度,强化审计结果运用,切实加强问责力度,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。要加强审计工作队伍建设, 凝聚工作合力,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审计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